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兰博基尼去游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2: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开着兰博基尼去游意大利
日前在上下九举行的旅游产品推介会受到热捧。 记者骆昌威摄

  明年初,5辆兰博基尼将插着中国国旗驰骋在意大利的大街小巷上,10名来自珠三角的游客将驾驶着这款豪华跑车用8天的时间游遍意大利,每位游客为这趟奢华之旅至少都拿出了50万元。虽然还是旅游淡季,但出国旅游购物的“老广”骆绎不绝,相比去年同期欧洲游增长了20%。

  国人强劲的消费力在这轮波及全球的金融海啸中异常抢眼。这不仅表现在高端消费的出国游上,更体现在大量老广“不辞辛劳”地参加各种省内游、国内游的旅行团上;通过旅游等行业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在广东大有可为。

  文/记者王飞

  “明年世界五百强企业还能从哪里寻找商业机会?中国!”昨天上午,法国雅高国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销售总监、国际销售总监朱小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正是如此,与美国友邦保险、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等跨国企业的策略一样,不仅没有收缩在华投资,还将在明年加大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投入。

  国内游市场受冲击小

  如果你明年年初在意大利看到5辆插着中国国旗的兰博基尼跑车车队从身边经过,千万要打个招呼,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咱们“广东”老乡。这个明年初从香港出发的超级奢华之旅只有10名团友,据组织方天宇纳奇旅游营销机构客户总监焦文茜介绍,每个人至少要准备50万元。

  该团团友身份被绝对保密,不过,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两个是来自广州的商人。业内介绍,广州市场从不缺少这种高端产品,比如十多万元的南北极之旅、50多万元的环球之旅等等。

  金融海啸下,高端旅游“我行我素”是顶级消费群实力的体现;而大众出国旅游购物不降反升,体现了“老广”钱袋子的“雄厚”基础。广东的国内游和省内游市场在国庆黄金周后的旅游淡季强劲反弹。

  现在正是旅游淡季,但上下九广场、中华广场前一场又一场的旅游热卖会如火如荼,一点都不亚于黄金周时的景象。由于商务客源萎缩,航空公司和酒店都向市民抛出了超低的特价优惠,这也让早已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的市民们纷纷“炒底出游”,因为这个时候出游,不仅价格非常便宜,而且出游人数少、旅游体验也高。

  这种心态让今年的国内游市场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有限,大型旅行社的出游人数不降反升。一个更让业界振奋的消息是,从11月份至今10多天时间里,(下转A6版)

  广东实践科学发展观

  扩大内需 大有可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