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水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2: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桃花水母
谭先生捕获的不明水母。
桃花水母
濒危的桃花水母。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杨惠光 摄影报道)五角钱硬币大小的身躯莹洁无瑕,伞体轻轻收缩在水中载浮载沉,这种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濒危物种桃花水母,竟现身在凤岗镇一个水库内?昨日,有市民报料称,在钓鱼时意外发现一不明水母,疑似珍稀的桃花水母,目前该水母已被送往当地农林部门进行鉴定。

  昨日下午,在凤岗五联村谭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了他捕获的不明水母。只见该水母有一枚5角钱硬币大小,通体晶莹透亮,在水中伸缩漂游。据谭先生称,上午9时,他到五联水库钓鱼,忽然发现水中有只白色的水母在游动,“以前从没见过,于是随手就用个塑料盒把它捞上来了。回家后他上网一查,发现这水母居然与濒危的桃花水母很相似。”

  截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止,该水母已被送往当地农林部门进行鉴定。

  桃花水母:

  素有“水中大熊猫”的美誉,属于濒危物种,对水质要求极高,过去100多年间,在我国发现有活体的个案仅有50多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