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贷购车者不足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2: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场调查

  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央行的三次调整利息,对于消费者以及需要依托汽车借贷进行经营的商家而言,这无疑是好消息。

  “在金融风暴的大环境下,各大银行也在进行稳步调整,收缩大规模投资贷款,而鼓励个人消费贷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佛山汽车行业资深人士透露,今年尤其是下半年,不论是销售豪华品牌还是经济型家用轿车的佛山汽车经销商,都纷纷和银行联手推出了免息购车贷款。

  据介绍,在整个大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佛山车市上受直接影响的是8万元以下车价的购车群体,由于8万元以上的购车群体大多数都是有比较稳定收入的人群,所以影响并不明显。“目前佛山车市上贷款购车的消费者不足10%。”他解释,按照国外的消费习惯,哪怕购买两三千元的手机也会考虑分期付款;“但超前消费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更何况是在经济萎缩情况下。” 相关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车市还是有一定的潜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