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排队,我快乐,我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3:27  舜网-济南时报

  

“我排队,我快乐,我光荣”
“我排队,我快乐,我光荣”
图一:泉城义工搭起“文明墙”引导乘客排队上车

  记者陈长礼摄

  图二:吕传泉 张源源 摄

  时报11月11日讯(记者黄强 赵言民 见习记者 赵明)今天,一些市民惊喜地发现,在经七纬二、泉城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公交站点,一些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在引导市民排队乘车。上午9时30分,市文明委在泉城广场启动“市民排队日暨公交站点排队活动”,300名济南时报泉城义工、400名公交行业“市民排队日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宣传排队日,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王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善鹏参加活动,并向市民排队志愿者授旗。

  按照活动方案,我市确定每月11日为“市民排队推进日”,在城区主要交通干道选择29个线路多、车辆多、人流量大的公交站点,设立公交行业“市民排队日志愿者”,开展“公交排队”活动;在泉城义工中招募300名志愿者,成立泉城义工“市民排队日志愿者”队伍,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到公交站点开展以“我排队,我快乐,我光荣”为主题的排队活动;在全市50家商场、30家医院、10家公园、100家银行营业点及审批服务厅、纳税服务厅、缴费服务厅、火车站、汽车站开展“市民排队日”活动。

  据了解,300名泉城义工组成的市民排队日志愿者队伍,主要来自济南大学艺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政法学院、山东建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等,还有首届十佳泉城义工代表以及首届十佳泉城义工集体派出的泉城义工代表。泉城义工志愿者活动时间以周六和周日为主,在重要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排队乘车。

  “举办这个活动非常必要。”街头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说,以自己的观察来看,乘客不排队上车,不但上车慢,还给小偷可乘之机。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排队日活动通过向全社会倡议自觉排队、讲究秩序,组织公共文明志愿者引导市民在人流拥挤的重点公共场所自觉排队,着重培养市民的排队意识,使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成为泉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