ת·
ת

获利不止10亿 阿扁蹲看守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111306:26  ʱ

获利不止10亿阿扁蹲看守所
  陈水扁被送往台北看守所海峡都市报 图
获利不止10亿阿扁蹲看守所
  陈水扁步进土城看守所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1日傍晚遭到声押,台北地院从11日晚上8点开始庭讯,经过长达约11个小时,昨日早上7点裁定羁押禁见。

  扁被收押 放弃抗告

  法官同意收押陈水扁的理由有三:一、罪嫌重大;二、犯五年以上重罪;三、有串证之嫌。

  法院基于陈水扁臂部不舒服,以及对他身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的安全考量,决定让他不上手铐送往台北看守所,并由特勤人员同车陪同前往,12日早上8点多抵达台北土城看守所。

  陈水扁的委任律师代扁发表声明称,陈水扁决定放弃抗告以示抗议。依台湾有关规定,羁押期为两个月,视需要可以延押一次。

  被押第一天 三餐都没吃

  进入看守所后,虽然所方准备清粥小菜,但陈水扁没有吃早餐即直接进房。陈水扁没有吃午饭,晚饭也没吃。他从早上10点多就开始睡觉,中午被所方叫醒,他起来喝了几口水,又继续呼呼大睡。

  安全由看守所负责

  台北看守所指出,陈水扁在羁押期间相关戒护安全管理由台北看守所负责,将加强警力维护其人身安全。

  第几个?

  共犯陆续收押阿扁是第10人

  陈水扁是扁案被收押的第10人。对于因扁案进看守所的重量级嫌犯编号,所方会事先经过挑选,避免外界有不当联想。

  吃什么?

  第一餐牢饭3菜1汤有点肉

  所方中午准备的菜色为炸芋头丸、包菜培根、肉香四色菜和芋头粉圆汤,平均每餐花费新台币17元。看守所内作息,早餐7点多、午餐12点、晚餐傍晚5点。

  叫什么?

  编号“2630”

  陈水扁在看守所编号是“2630”,所方强调是依空号顺序编排,没有特别选择或其他意义。

  至于陈水扁的编号“2630”,所方强调,并非如外界所说有所谓选号小组,北所的编号原则是1到1000号为烟毒犯、1001号到2000号为重大罪犯,2001号到3000号则是一般收容人,陈水扁的编号是依当时空号顺序编排,没有特别选择或其他意义。

  怎么检?

  全身赤裸检查

  陈水扁入所时按照一般流程,身上所有的物品包含皮夹、皮带、鞋袜、衣物等,都要办理保管登记,只剩内衣裤。然后开始进行一般健康检查程序。管理员会带被告到有屏风阻隔的空间,脱掉内衣裤,由管理员先目视观察身体是否有外伤,接着翻动头发、耳朵并张开嘴巴,并弯腰受检肛门有无夹带不法物品的程序。

  然后开始检身程序,接着被告要自行翻动下体,并弯腰半蹲,同时咳嗽两声,此举是为避免被告利用肛门夹带违禁品入所。然后量血压、体温,发放看守所的上衣与短裤。

  怎么过?

  看守所独居房 1天点名5次

  陈水扁变成阶下囚,陈水扁的一天怎么过?早上6点50分就要起床点名,一天要被点名5次。7点半吃早餐,8点再点名;紧接着中午12点吃午餐,一天的伙食费只有17元。中间这段时间,收押禁见的阿扁只能发呆看书,或是做运动,但不准躺卧,想打个盹,只能等到午休时。

  有人出5000万追杀邱毅

  据悉,由于陈水扁高举手铐引发深绿悲愤的情感效应,现在传出有人要以新台币5000万元的价码对邱毅发出追杀令,警方已经接获情资,目前正在密切注意。

  扁家不法获利不止10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被收押禁见,台检方昨日透露,扁家不法获利,多得吓人,绝对不止10亿元新台币,特侦组还握有一些扁家未见光的贪渎事证,将在洗钱案结案后,提讯陈水扁追查。

  李登辉:哪有什么司法迫害!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遭收押禁见,成为台湾地区第一位遭收押的卸任领导人,对于陈水扁被戴上手铐的时候大骂“政治迫害”,李登辉12日上午说,哪有什么“司法迫害”。

  李登辉说:“自己做错事,是非应该弄清楚才来,不要推给全世界,哪有什么冤枉?政治、其他的事情都很清楚嘛。”

  马英九:哀矜勿喜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日获知陈水扁被收押禁见,表示哀矜勿喜,这带给他及社会大众一个警惕与教训。

Powered By Google ҵ2008йһ
԰绰010-82612286

˼About SinaϵƸϢվʦSINA EnglishԱעƷ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