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上偷偷出校打网游高一学生遭勒令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2:03  华龙网-重庆晚报

  老师,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叔叔,我知道错了,我想读书,你帮我给老师说说吧,再给我一次机会!”昨上午,15岁的阳阳(化名)懊丧地呆在家中,央求记者帮忙求情,希望能重回校园。此前一天晚上,刚上高中的他偷跑出校,到网吧打了通宵游戏。虽承认了错误,请来了家长,但学校还是对他判了“死刑”——勒令退学。

  阳阳个头近1.7米,受退学打击,情绪非常低落。他说,自己是北碚区朝阳中学高一(五)班学生。10月21日晚上10时许,下晚自习后,和走读生一起混出校门,到附近一网吧打了通宵网络游戏,“游戏是之前周末放假时班上同学带到网吧教会的,没想到打过以后就上了瘾,忍不住第一次偷跑出校。”

  第二天早上,管生活的老师发现一夜未归的阳阳,班主任艾老师得知后立即将他截住。阳阳说:“我知道错了,在艾老师办公室站了一上午,并写了事情经过和检讨,保证绝不再犯,但艾老师还是通知了我妈妈。”

  阳阳的母亲黄春菊说,自己当天上午忘带手机出门,结果中午通过其他家长转告才知儿子犯事,“赶到学校时,老师很生气,说我这个家长不负责,让我把孩子领回家好好教育两天,然后再送回来。”回家后,黄狠狠地将儿子打了一顿。经过教育,儿子认识到错误,黄两天后将儿子带到学校,没想到老师说“不用来上课了,已被开除了”,黄感到无比震惊:“孩子小,自制力差,犯个错误难免,学校不能就此开除了事啊?”黄多次找学校说情,希望能再给一次机会,均遭拒绝。本月12日,为处理此事,阳阳在广东打工的父亲辞去工作赶回。

  阳阳说:“从离开学校那天开始,老师就不准我再进教室。”他希望记者能帮忙解决:“叔叔,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一定改,能不能麻烦你给老师说说情,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我想回学校读书。”黄春菊说,儿子初中就读夏坝中学,成绩在全年级400多个学生中排前50名,后来是被保送到朝阳中学的,“刚入高中2个月,犯了错就不能给一次改正的机会?”

  昨日,朝阳中学党委副书记杨万长对记者表示,12日,经过学校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阳阳作出勒令退学处理。为何不给一次机会?杨说,这是学校内部管理规定,通宵外出上网打游戏和伙同校外青年打架斗殴是两条高压线,学校宣讲过多次,一经违反,将予最重处罚,“这样做,一是对学生安全负责,毕竟学校身处闹市;二是对其他同学予以警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 范永松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