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不具备广告经营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4:46  深圳晚报

  《深圳律师状告百度公司》追踪报道

  “百度”搜索引擎有黑幕?继深圳律师状告百度公司质疑百度非法发布广告后,央视日前曝光百度竞价排名涉嫌恶意屏蔽。日前,状告百度的深圳律师黄维领告诉记者,上海工商局已通过电话答复他:百度(中国)不具备广告经营资格。

  因怀疑百度公司“竞价排名”的点击量有“水分”,作为客户的黄维领律师要求网站提供具体消费明细被拒后对百度提起了诉讼,并质疑百度违法发布广告,本报在9月10日 和11月4日均有报道。由于百度深圳分公司对管辖权提出异议,目前福田法院仍没有就此案做出最后的裁定。11月初,黄维领分别向深圳市工商局和上海市工商局快递了行政投诉状,日前上海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电话回应他表示,百度(中国)有限公司不具备广告经营资格。因百度网站的备案号登记人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建议他同时向北京市工商局进行投诉。

  黄维领律师向记者表示,作为知名的搜索引擎网站,百度(中国)应该严格遵守诚信经营的原则,但目前百度对客户的投诉始终采取否定和回避的态度。如果百度对客户的诉求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他将考虑进一步追究百度(中国)的法律责任,甚至追究其刑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