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持“天狼星”海盗仅用1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索马里海盗15日仅用16分钟便成功劫持沙特阿拉伯巨型油轮“天狼星”号。

  法新社20日援引一份军方报告报道,格林尼治时间15日早晨6时48分(北京时间14时48分),索马里海盗靠近“天狼星”号,利用最简单的绳索和钩子登上油轮。

  英国海事机构指挥中心7时4分报告,油轮已落入海盗手中。

  15时34分,位于阿联酋迪拜的英国海上贸易组织说,10名持有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和火箭弹发射装置的海盗控制巨型油轮。这一组织说,首批海盗成功让油轮减速,便于其他同伙轻松登船。

  报告说,面对两艘载有武装海盗的快艇,“天狼星”号是行动迟缓的猎物。它防御能力和灵活性能都差,速度也因满载原油而受限制。

  “天狼星”号船身长330米,遭劫时载有31.9万吨石油及25名船员。海盗20日索要2500万美元赎金。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20日说,英国不会为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沙特阿拉伯油轮“天狼星”号上两名英国人质支付赎金。

  《泰晤士报》援引米利班德的话说,支付赎金以换取“天狼星”号总技师彼得·弗伦希和二副詹姆斯·格雷迪的获释会鼓励更多海盗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