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连池污染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8:09  深圳商报

  

五大连池污染萎缩

  由于周边缺少植被的保护,湖水长年冲刷湖岸,岸边部分区域已经塌陷,一些用于护岸的人工林木出现倾斜现象。

  拥有丰富火山地貌和矿泉水资源的黑龙江省五大连池自然保护区,正面临污染萎缩的威胁。由于周边缺少天然和人工防护屏障,每年都有大量的泥沙和化肥等物质流入湖泊内,保护区内的8个火山堰塞湖出现湖底淤积、富营养化污染加剧等问题。保护区的干部说,如果再得不到根本治理和改善,若干年后不仅8个火山堰塞湖会逐渐缩小,五大连池矿泉水的水质也可能受到污染。

  新华社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