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设局诓走求职大学生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骗术见一个拆一个

  本报讯 记者蔡霞、实习生田臻宸报道:今年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本来就遭遇寒流,在找工作过程中又遇到骗子,丢了手机,这种事情昨天发生在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小吴身上,让他颇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真郁闷啊!”

  小吴前日在华农一场招聘会上投递了数份简历,当天通过一家名为“广东省骏和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第一轮面试,昨天早晨他收到该公司一自称林小姐的人通知,要他去番禺进行第二轮面试,听到对方通知自己的地点和网上搜到的该公司的地址符合,小吴便穿戴整齐后赶往番禺。

  出了地铁三号线市桥站,小吴接到林小姐的电话,让他在C出口等,声称会有同事来接他。不多时,一位自称姓李的35岁左右男子骑着一辆“豪迈”型女式摩托车停在小吴面前。此时,林小姐又打电话过来问小吴有没有遇见她的同事,小吴说有,她又询问小吴,李姓男子是否接到另外一名应聘者,听到小吴否定的回答后,林小姐请求小吴把手机交给李姓男子接听。由于此时小吴坐在摩托车后座上,没有多想就把电话递了过去,没想到,本来在摩托车脚踏板上的另一只头盔滚了出去,李姓男子让小吴帮忙捡一下,小吴下车后,李姓男子拿着手机骑着摩托车一溜烟开走了,当小吴回过头时,他只剩手里的一只头盔。

  事后回忆,小吴说,头盔是李姓男子应该是故意踢出去的。小吴的朋友小卉告诉记者,小吴不是第一个受害者。“最近在QQ群上,我已经看到好几个这样受骗的人了。”凑巧的是,受骗者的被骗地点都在番禺市桥地铁出口附近。

  记者致电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市桥街富华派出所,该所办公室一位民警称最近未接到此类报案,“如果有市民报案,我们一定去核实。”记者试图联系林小姐,但是她的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报料人张小姐,三等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