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黄高速第二通道昨开建

  本报讯 (记者 王彬 刘剑) 11月26日上午,西安—黄陵高速公路西安至耀州段工程,在我市未央区草滩镇渭河南岸正式破土动工。西安—黄陵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继国家高速包茂线西安至黄陵段之后,西安通往黄帝陵所在地黄陵县的高速公路第二通道。据悉,昨首先开工的西安至耀州段高速公路投资达61亿元,计划2010年底建成通车。

  新高速建成后

  过往车辆提速40%以上

  国家高速包茂线西安至黄陵段由西安—三原、三原—铜川一级公路和铜川—黄陵高速公路三部分组成,接通了国道210线和211线的“断头路”。这一公路建成以来,为改善区域交通状况,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由于受当时经济发展及设计理念的制约,西安—铜川—黄陵段公路设计标准偏低,沿线设施不够完善,特别是随着我省经济发展和陕北高速公路网的形成,这一段公路车流量迅速增长,交通严重饱和,每日车辆通行量最高达到4.7万辆,远远超出原设计5000~1万辆的标准。为彻底改善这种状况,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厅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后决定,开建西安至黄陵高速公路第二通道。这条新的高速公路,在原路的西侧新修建一条高标准高速公路。新的高速公路建成后,日车辆通行量将提高至6万~10万辆,车速提高40%以上。

  西安至耀州段

  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

  新建的西安—黄陵高速公路起自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吕小寨立交,止于黄陵。纵跨西安、咸阳、铜川、延安4市8县(区),路线全长159.4公里。先后经草滩、渭河、铁路北环线、泾河开发区、铜川新区、耀县等地,在沟门附近通过玉华宫风景区,继续向东北进入玉华川,经宜君科技工业规划区至黄陵。

  此次开工建设的西安至耀州段全长61.8公里,其中吕小寨立交至泾河立交段宽度41米,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泾河立交至耀州段宽度34. 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架设桥梁29座,其中特大桥4座,大桥11座,设有互通式立交8处,服务区1处。预计工程投资61亿元,计划在2010年底建成通车。

  资料链接

  国家高速包茂线西安至黄陵段由西安—三原、三原—铜川一级公路和铜川—黄陵高速公路三部分组成。其中,西安至三原一级公路长34.46公里,1989年12月建成通车,开启了我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先河;三原至铜川段66.35公里,1992年12月竣工通车;铜川至黄陵高速公路是西安至铜川一级公路的延伸,全长75.49公里。采用山岭丘陵区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2000年底竣工通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