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道实施“交通突围” 209国道靖州至通道段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27  红网

  红网11月27日讯(记者 章尧 通讯员 吴祥淼)11月26日,通道县人武宾馆彩旗飞舞,乐鼓阵阵,怀化会通公路有限公司靖通公司正式挂牌,标志着209国道靖州至通道段公路改造工程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该县实施“交通战略”取得重大突破。

  靖通公司于2007年5月11日经怀化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担负着209国道靖州至通道段公路改建项目的筹资及项目管理工作。

  长期以来,因交通“瓶颈”的制约,该县与外界沟通联系有限,民俗生态旅游一直“养在深闺”无人知,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对209国道靖州至通道段进行改造,是该县实施交通突围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继双青公路之后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条发展之路、民心之路。

  靖通公路全长51.161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60公里/时,沥青砼路面,工程总投资1.89亿元,工期24个月。

  改扩建工程将实现该县与外界路网的等幅对接,有力地促进该县融入张家界大旅游圈,加快侗乡旅游资源开发,实现大交通带动大流通、大交通促进大发展,为加快该县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进程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同时,将大大完善该县区域公路网,提高干线技术等级,加快东扩邵阳、南突两广、西进贵州黎平、北上怀化的步伐,为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缩短与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大进大出和远进远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靖通公路征地拆迁及补偿工作全面完成,破土动工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稿源:红网 作者:章尧 吴祥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