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竟然也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17  深圳晚报

  

保时捷竟然也套牌?
“李逵”尾随“李鬼”去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本报记者 邵东升 摄

  本报记者田语壮报道 两辆牌照完全相同、车型几乎一模一样的深蓝色保时捷凯宴豪华越野车,竟然停放在不到20米的范围内。昨天中午,帝豪酒店停车场里发生了如此有趣的一幕,吸引了不少围观市民。

  发现“孪生兄弟”,车主立即报警

  昨天中午,有热心读者向本报报料,帝豪酒店院里发现两辆一模一样的豪华名车,连牌照都一样,民警已经到场正准备处理。记者赶到帝豪酒店停车场时,刚好罗湖交警的拖车正拖着一辆牌照为“粤B·J0475”的深色老款本田原装雅格轿车离开停车场。知情人介绍,这是警察出警时“耧草打兔子”顺便抓到的涉嫌假套牌车辆,该车车主李某已经在执法单据上签字。

  而真正的“主角”——两辆牌照为“粤B·JM940”的蓝色保时捷凯宴越野车,一个斜停在“皇家马德利”霓虹灯招牌下,一个停放在停车场西南角上。两车之所以还没有被带回调查,是因为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原来,是西南角车辆的驾车人在上午10时30分前后开车进停车场时,发现这里停放一辆牌照相同,颜色、车款几乎完全相同的越野车,便立即报警。接警后,罗湖路面交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控制现场,以免嫌疑车辆脱逃。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将两车带回队里作进一步调查。等了许久,停放在霓虹灯下的汽车车主始终没有现身,警方只好通知拖车赶到现场将此嫌疑车辆拖回。由于交警现有拖车不适合拖拽不能打开手刹的车辆,民警便征用专业拖车公司的平板拖车。没想到,专业平板拖车在操作过程中出现机械故障,装载一半时居然把该嫌疑车滑了下来,正好撞上旁边一辆银灰色小轿车。于是又等双方保险公司出现场。

  此前莫名被罚,原来“凶手”是它

  下午2时36分,这辆嫌疑车终于被装在另一辆平板拖车上。于是交警摩托开道,平板拖车载着一辆“凯宴”越野车随行,报案人自己驾驶着另一辆“凯宴”越野车收尾,这个特殊的车队在人们好奇的目光中缓缓驶出停车场。

  下午2时45分,两辆“凯宴”都抵达罗湖交警大队。仔细辨别外观,细节略有不同:轮毂不同;报警人驾驶的“凯宴”没有尾拖钩,而对方的车有;报警人的车尾部为黑色“Cayenne”,而被举报车辆则是银色的,还多了个“S”。此外,被举报车的窗户左下角车辆识别码处,被用照片进行了故意遮挡。

  报警人称他驾驶的车是他朋友的,排量为3200cc,而对方的是4800cc排量的。他介绍,此前他在使用车辆时,也出现过一些莫名其妙的违章记录,但没有十分留意,见到这辆一模一样牌照的汽车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使用如此高档的汽车还要套别人的牌?这让他大惑不解。

  警方对报警人的车辆进行检验,确认报警人驾驶的车辆身份合法后予以放行。由于另一辆车涉嫌假、套牌违法,已被移至扣车场等待检验,警方将对此作进一步调查。(请报料人到本报领取报料奖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