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陶艺文化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艳玲 通讯员赵娟)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创意产业园获悉,石湾公园的具体规划方案出台,未来3年,将围绕陶艺文化建设户外陶艺美术馆、梦想新长城、隔岸柴歌、世界陶瓷时光隧道及百鸟归巢景观,现在的石湾公园将被打造成国际陶艺文化园。

  3年后的国际陶艺文化园内将以创意广场为中心沿湖边向两侧布局,按照“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所经过的国家顺序划分。地面上陈设该国当代艺术大师作品,与它相对应的是,展示该国陶瓷历史的地质层将被“埋”在地下,空中走廊或墙体是对应国家游客放飞梦想的地方,游客可以在陶瓷上面留下自己的想法。有趣的是,湖边道路向下挖出一道考古的地质层将成为“世界陶瓷时光隧道”,按照年代和陶瓷变迁发展历史,游客踩在地上的玻璃,低头可看到脚下远古时代的陶瓷。

  石湾公园占地面积达300亩,并拥有一个200多亩的生态湖,与500年的柴烧龙窑南风古灶正好遥相呼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