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骚乱 延续两天冲突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7:31  深圳商报

  

希腊骚乱延续两天冲突不断
12月7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的中心城区,防暴警察躲避示威者投掷的燃烧瓶。

  【据新华社12月8日电】希腊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的骚乱7日进入第二天,示威青年与警察之间冲突不断。至8日早晨,各地局势逐渐平静,但仍有示威者在雅典占据大学校园。一些政党已宣称将在8日下午继续组织示威。

  这场骚乱7日升级为希腊近年来最严重的一场示威冲突。

  在雅典和北部的萨洛尼卡市中心,大群学生组成的示威队伍向银行、商店和车辆投掷燃烧瓶,警察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帕特拉斯、克里特岛和科孚岛也有骚乱发生。路透社援引当地警方的话报道,希腊各地的冲突已致使至少34人受伤,20人被捕。

  雅典市中心商业区超过30家商店和数十辆汽车遭到焚毁,警方为控制局势而出动了直升机。

  警方证实,本月6日晚遭警方枪击致死的少年名为亚历山德罗斯·格里戈罗普洛斯。两名涉案警官已受到指控。其中37岁的伊巴米农达斯·科尔科内阿斯遭到谋杀指控。他的搭档瓦西利斯·萨拉利奥蒂斯现年31岁,受到教唆杀人罪指控。埃克萨契亚区的警察部门负责人遭到停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