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路大修 收费将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岳佳综报道:为应对金融危机给广东经济实体造成的冲击,广东省物价局于昨天出台了20条价格政策措施,从六大方面拉动内需,促进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引导合理投资、消费,确保广东经济平稳增长。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省物价局规定,除国家出台的项目和涉及资源环境的收费外,原则上不得出台其他涉企收费项目。落实国家近期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取消和降低一批省定的证照类、审批类、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2009年,省物价局将规范新建商品房价格行为,清理房地产交易、按揭、产权转移等环节收费,降低交易成本和购房者负担;合理制定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价格(租金),促进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建设。

  2009年省物价局还将会出台对大修改造期间高速公路路段的临时降价措施。今年底前出台我省公路客运票价整体方案;建立油价运价联动机制。

  用差别价格政策淘汰落后产能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家要求,尽快实现服务业用电、用水价格与普通工业用电、用水基本同价。运用差别价格政策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差别电价政策实施力度,逐步将差别电价扩大到其他高污染、高耗能企业。

  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

  今年底前,珠三角地区污水处理每吨未达0.8元和东西北地区未达0.5元的,一定要达标。

  下转A11

  紧接A1

  已经达到每吨0.5元的,应尽快调高到每吨0.8元;已经达到每吨0.8元且有条件的地方要进一步上调,争取尽快达到合理盈利的水平。2009年1月1日抄见电量起,全省污水处理企业用电价格统一执行大工业电价,减轻污水处理企业运营成本。

  广东省还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凡未开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城市及县城区,均应在2009年6月底前开征,建制镇和农村也要加快开征。

  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

  省物价局还将推进包括上网电价、输配电价、销售电价在内的电价综合改革,完善上网电价机制。近期重点推行居民用电阶梯式电价,完善峰谷电价,出台蓄冷电价。

  城市供水价格改革上,也将推进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计量水价。到2010年,全省所有城市要全面实施非居民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用水加价等节水价格政策。

  根据国家部署,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广东将适时调整成品油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