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特地板脚踩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光十色

  本报讯 圣诞节即将来临,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创造出了一种新的发电方式以为圣诞灯饰提供电力供应。他们在东京繁忙的涉谷火车站的人行道上铺设了四块地嵌板。行人从上面踩过时,嵌板就可以进行发电。据悉,平均每个人从45平方厘米的嵌板上走过两次就可以产生0.5瓦的电能。同时嵌板附近还竖着一块牌子用于显示储存电能的多少。嵌板将一直保留在道路上一直到12月25日圣诞节,届时发电总量也会统计出来。这种特殊的“发电地板”是由日本公司Soundpower开发的。如果试验成功,该公司就会大批量进行生产应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