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6:28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正式启用
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启用,图为旅客在办登机手续。本报记者 许光明 摄

  【本报讯】(记者 沈勇 通讯员 丁校书)昨日,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启用首日,候机楼内设施设备运作正常,旅客和航空公司反映良好。机场方面表示,12月15日两岸常态包机中深圳航点正式开通,届时乘坐直航包机的旅客都将从国际候机楼进出。

  昨日上午,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第一个出港航班为11∶15起飞的亚洲航空前往吉隆坡AK81次航班。10∶20左右,国际候机楼开始热闹起来,出港旅客依次通过检验检疫、海关检查,在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深圳机场特意开了四个值机柜台为旅客办理手续。因为是新启用的国际候机楼,一些旅客兴致颇高,在候机楼外及候机厅内合影留念。在离港休息厅,利用候机间隙,一些旅客除逛书店外,还好奇地了解国际候机楼内的各项服务设施。

  据了解,深圳机场国际航班业务原在B航站楼国际候机厅进行,12月12日晚上结束了最后一个国际航班的保障服务工作后,迅速启动了该业务的整体搬迁。经过上百名工作人员通宵紧张作业,国际候机楼内设施设备的搬迁和调试、引导标识的张贴、卫生清洁等工作在13日早晨7时左右顺利完成。

  国际候机楼的咖啡厅、书店、便利店、免税商店等都全部开业。

  一名前往吉隆坡的商务旅客表示,自己因工作原因需经常乘坐国际航班前往吉隆坡。相比原有的狭窄通道和一个登机口,新的国际候机楼舒适宽敞多了。值机柜台的增加,使自己办理手续的时间大大缩短。

  亚洲航空公司深圳站的工作人员王小姐则表示,新国际候机楼对航空公司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登机口增加。在登机时,原来国际航班的航空公司用的都是同一个登机口,有时候会因为航班多,时间紧给工作带来不便。现在,即便在国际航班密集的时候,一个航空公司也可以专门用一个登机口,再也不用和其他航空公司“争”,时间更充裕,服务也可以更从容。

  为了提醒国际旅客登机地点变化,深圳机场提前几天便开始通过媒体等各种渠道进行告知。在前往机场的道路上,有关国际候机楼启用的标识也十分醒目。但昨日还是有一些旅客赶往了原来的B号候机楼。为此,深圳机场专门安排了义工守候在B号候机楼进行指引,并安排专门的中巴车将这些旅客送到国际候机楼。在国际候机楼内,机场也安排了义工为旅客服务。

  昨日,国际候机楼共迎送21个进出港国际航班(包括直升机航班)。国际客运出港航班集中在晚上7-9点之间,主要前往东南亚的新加坡、曼谷和吉隆坡。

  据了解,在国际候机楼使用过程中,有旅客反映一些指引的小标识应更加明晰。深圳机场正在根据旅客反映的情况,在服务细节上作进一步的完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