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但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据农业部新闻办今天发布消息说,十五日,农业部接到江苏省兽医部门报告,在对家禽实行例行监测时,在海安县、东台市个别农户饲养的蛋鸡中监测到H5N1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农业部称,现已扑杀家禽三十七点七万只,目前上述地区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经专家初步分析,检测到的禽流感病毒与中国南方地区流行毒株有一定差异。家禽带毒可能与迁徙候鸟传播病毒有关。

  据介绍,接到报告后,农业部立即部署江苏省兽医部门落实防控措施。除及时对监测阳性鸡群及周边地区家禽进行扑杀外,还实行隔离监控,禁止调运东台市和海安县所有家禽及其产品,并对被扑杀家禽的养殖场(户)及其周边地区环境进行彻底消毒,防止病毒传播扩散。

  目前,海安县、东台市周边县市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已按农业部要求,对阳性样品开展进一步检测,分析病毒是否发生变异。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也已派出专家组赶赴上述地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病毒来源。

  农业部已将有关情况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进行了通报。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