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慈善机构:今年圣诞莫送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慈善机构:今年圣诞莫送狗
金融危机导致狗只遭遗弃的现象增加。

  本报综合报道“我的狗跟沙发颜色不配”、“它的眼睛长得像歌星大卫·鲍伊”、“这条狗偷吃了为圣诞节准备的火鸡”……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理由竟成为一些英国狗主遗弃狗只的借口。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英国一家动物慈善机构15日发出警告:不要把小狗随便当作圣诞节礼物送出,否则它很有可能遭受被遗弃的命运。英国多家动物慈善机构还发现,金融危机导致狗只遭遗弃的现象“前所未有”地增加。

  英国著名动物慈善机构——狗只信托基金会15日发布了一个名单,名单上列出了狗主们遗弃狗的种种可恶的借口,此举是为了劝说人们不要买狗作为圣诞礼物送人以变相鼓励遗弃狗的行为。狗只信托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称,一些狗主把自己的狗遗弃给基金会,有的说自己的狗太老,想换只年幼点的,有的因为自己的狗偷吃了本来留作圣诞节用的火鸡就一气之下把狗赶出家门。工作人员为这些理由感到震惊。

  30年前,狗只信托基金会就发起了反对送动物做圣诞礼物的运动,并提出口号:“一条狗是为终生拥有,而不是为圣诞节准备的”。在这30年中,英国人送动物做礼物的次数下降。1978年,人们购买的狗只中20%都用来送人,而现在只有不到2%的狗是作为礼物送出的。但是即便如此,英国每年都有13.14万狗只被当作礼物送出,许多狗狗很快就遭到遗弃。

  狗只信托基金会的总裁克拉莉萨·鲍德温说:“一些狗主说出的遗弃狗的理由听起来真是令人发指,也让人感到难过。”

  “养一条狗是一种长期的责任。狗不是时尚的装饰也不是用几个月就可以因为升级换代而随意丢弃的物品。”鲍德温女士说。

  尽管该基金会在打消人们购买狗只的念头方面有所成功,但是多家宠物援助机构表示,最近几周来,由于金融危机导致宠物被遗弃的现象“史无前例”地增加,有些狗主养不起狗就干脆把狗丢弃到街头。伦敦一家狗只和猫只收留中心工作人员称,近期伦敦街头流浪狗的数量剧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