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泼婆强坐霸王车司机罢开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昨天下午,一辆108路公交车行经解放中迎宾馆站时,一名中年女乘客手持无效的残疾证欲免费乘车,被司机拒绝,双方为此争吵僵持半小时,期间司机拒绝开车,车上大部分乘客被耽误时间,无奈转车。随后,警察到场调解,该女乘客却仍然不依不饶,最终坐了一趟免费霸王车。对遭遇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有乘客提出,损失该由谁负责?

  昨日下午4时25分,一辆108路公交车在迎宾馆站靠停,一名中年妇女手拿着一本墨绿色的残疾证上车,司机刘师傅像往常一样审查了一下,发现该证件不在免乘范围,于是要求该乘客投币,要不就下车。但是,中年女乘客说什么也不肯给钱,表示自己有证,可免费乘坐。

  刘师傅与女乘客态度都相当强硬,双方僵持不下。

  周女士是车上乘客之一,她表示,当时已近乘车高峰期,车内乘客约有三十多人,很多人还是站着等的。周女士向记者道出了众多乘客的态度:那女的要坐霸王车很无理,当时车上的乘客都纷纷指责她,但是那女的就跟司机赖。

  乘客实在等不下去了,集体对司机喊道:“司机,走吧!”“别管她了,我们都要赶时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部分乘客都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约15分钟后,下一辆108路车才进站,司机招呼乘客集体换车。

  约30分钟后,警察到场处理。周女士称:“当时警察也要求她付钱,但那女的死活不肯”。经过一番协调,司机刘师傅终于让步把车开走,但此时车上的乘客仅仅只剩下5人。该中年妇女还是坐上了一趟免费车。

  对遭遇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有乘客提出,损失该由谁负责?

  对此,广东民生康田律师事务所唐英律师表示,首先,该女乘客持无效证件要求乘免费车,绝对没有任何道理可言。作为司机,有义务安全并准时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如果司机拒绝开车时间过长,影响了整车乘客的乘车时间,做法也欠妥当。

  (报料人周女士,三等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