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示威者闯入国家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希腊大规模骚乱16日进入第11天,依然没有消停迹象。数十名示威青年下午闯入国家电视台新闻演播室,中断节目直播,强行上镜,呼吁观众加入示威队伍。

  电视台当时正播放总理卡拉曼利斯的一段讲话。示威者掐断节目,走上直播镜头,挥舞示威旗帜,上写“关掉电视走上街头”、“释放被捕学生”和“反对国家暴力”等口号。混乱画面持续超过一分钟。示威者短暂逗留后离开。

  整个过程中无人受伤,也没有报道显示有人因此受到逮捕。电视台台长赫里斯托斯·帕纳戈普洛斯事后向观众致歉,称示威者胁迫电视台工作人员,要求上镜。他气愤说道:“这简直无法无天。”

  当天早些时候,一些示威青年袭击了位于雅典的防暴警察总部。警方说,这些示威者头戴面罩,共有大约30人。他们向警局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损坏7辆警车和1辆公共汽车。此外,还有几十名青年聚集在雅典法院大楼和监狱门口举行示威。

  面对愈演愈烈的骚乱风波,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当天发表讲话,誓言打击腐败和解决社会不公以平民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