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争睹毛主席像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3:41  舜网-济南时报

  

市民争睹毛主席像章
讲述小英雄刘文学的小人书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记者陈长礼摄

  时报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赵明 记者 孙镇镇)今天上午,在甸柳第四社区居委会活动室,由本报推出的“我家30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百个家庭30年变迁展”的第五个社区巡展在这里举行。热心市民靖树华将他收藏的300枚毛主席像章和部分老杂志带到现场,与小区居民亲密接触。

  300枚像章忆伟人

  72岁的靖树华收藏了近千枚毛主席像章,但因为路途和展览空间的限制,这次参展他只带了300多枚,但这些像章都是极具代表性的。300多枚毛主席像章刚摆上桌,就引来不少居民和大学生。“这是毛主席在延安指导革命工作。”靖树华指着一枚像章介绍,图案上毛主席带着八角帽,他由此判断像章表现的是毛主席在延安时的场景。

  靖树华介绍,毛主席像章在规格上大多在4厘米左右,材质则以铅合金为主。

  大篷车冒雪进社区

  “路滑,出门请注意安全,这份《公交地图》赠给你。”来自济南公交恒生企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驾驶员薛源说着将一份叠好的“地图”送给了居民陈先生。今年正值济南公交60周年,由本报和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联合举办的“公交社区行,家庭变迁展”也同时在甸柳四居展出。济南公交恒生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开来了一辆公交大篷车,把记录着济南公交60年发展史的展板摆在了社区活动室。驾驶员张爽、江彦荣冒雪向居民们免费发放了带有《论语》的小卡片,还向居民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