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口至曹妃甸铁路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8:0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冬子)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大通道重要路段的张唐铁路(张家口至曹妃甸)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张唐铁路是我国第三条能源大通道的一期工程,该通道起点为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终点为唐山曹妃甸港,全长约1000公里,设计运输能力2亿吨/年。设计标准: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张家口至承德段120公里,承德至唐山段160公里。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

  张唐铁路作为一期工程,线路走向已初步确定,西起张集线(张家口—集宁)兴和站,经张家口尚义、张北、沽源南,进入丰宁上黄旗后,与在建的虎多铁路(锡林浩特至承德)交会,利用在建的虎多铁路至天桥,经滦平至大屯设承德西站,向南经承德县、营子区、兴隆县进入唐山境内,终点至曹妃甸港。线路全长662公里,总投资397亿元,其中承德境内291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44%。目前铁道部与河北省政府联合向国家发改委上报项目建议书,铁三院现已全面开展设计工作,铁道部要求2009年8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和批复,同时开工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