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 东春运客流量预计1.38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勇、通讯员黄穗报道: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2009年全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对做好2009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透露,2009年全省春运客流量估计与今年差不多,约为13807万人次,同比增长0.7%。副省长佟星要求春运单位编制好春运组织方案和铁路售票方案,有效缓解多年来困扰广州火车站地区客流高度集中的问题。

  春运时间1月11日至2月19日

  据悉,2009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全省春运预测客流量为13807万人次,同比增长0.7%。其中:公路为1190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铁路为1371万人次,同比增长7.2%;民航为34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水运为196万人次,同比增长4.6%。

  春运原则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佟星指出,2009年春运,我省将面临天气情况多变、高峰客流重叠、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意愿强烈、突发客流可能性增大等不确定因素,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2009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原则,认真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春运重点 做好六项工作

  佟星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对2009年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尤其是抓好粤北地区公路恶劣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的完善;二是要科学预测客流结构、数量和高峰时段,用好用足运能,优化运力配置,编制好春运组织方案和铁路售票方案;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广州地区铁路旅客异地候乘和运输组织工作的顺利实施,有效缓解多年来困扰广州火车站地区客流高度集中的问题;四是要大力提倡优质服务、规范服务,提高运输正点率。要通过组织团体售票、上门售票和开通外来工、学生专车,增设售票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主动开展便民服务等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春运工作的热点,加大对春运方案、售票组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报道,及时发布春运动态和车船、航班、气象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参考和帮助;六是要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统筹安排好关系国计民生的生产和生活物资运输,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工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