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再现冰冻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室胡娅敏博士表示,按照目前的预测,广东大部分地方今冬明春天气情况还是正常,气温略高。1~2月仍会出现阶段性低温。但总的来说,出现今年初严重低温寒害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专家所做的气候预测,1月份将出现两个冷空气活跃时段:一个大致出现在1月上旬前中期,冷空气强度为中等;另一个将出现在1月中旬中期到1月下旬前中期,正好也是春运期间,冷空气强度为中等偏强。胡娅敏表示,冷空气活跃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会出现阶段性低温,北部偏北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冰冻、霜冻天气。极端最低气温北部-2~1℃,中部2~5℃,南部5~7℃。

  “阶段性低温的出现属于正常情况,并不会像年初天气那样极端。”胡娅敏表示,相反,与常年相比,明春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还会偏高。

  (陆志霖 杨绮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