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浦东科技园培土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5: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暨新技术基地建设开工仪式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工装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来贺信。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杨雄、丁薛祥、徐麟、胡炜、沈晓明等出席开工仪式。中科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致辞,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俞正声、路甬祥等领导共同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暨新技术基地培土奠基。

  韩正说,当前,上海正面临自身经济发展转型和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影响的双重考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显得更为重要、更加紧迫。

  我们把中科院浦东科技园暨新技术基地的建设,作为上海服务服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根据中科院与上海市院市合作协议,上海将全力支持中科院浦东科技园建设,加快建设用地开发和重大项目前期准备,落实各项有关政策措施。上海将继续与中科院携手合作,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园建设。

  江绵恒在致辞时说,中科院将以浦东科技园为基础,着力构建一个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交叉型、集成型、开放型创新平台,为上海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为中科院加快实现“三个基地”、“四个一流”、更好发挥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骨干、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一期建设项目包括新药创制平台、新技术基地以及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南方设施等,总投资13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