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奖励多 省内温泉游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2: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何玉珊、黄翠萍)昨晚零点刚过,100辆自驾车同时亮起前大灯,成为新年国内首个出发的旅游团;天刚蒙蒙亮,中山纪念堂人声鼎沸,近千名元旦旅游大军挥舞小旗子奔赴省内各地;上午10时,私家车已经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门前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元旦首日迎来小黄金周的出游高峰,不过因为时间过短,超过八成出游的市民都是选择了省内游;加上今年元旦距离春节大黄金周较近,所以元旦出游人数同比出现约10%的下滑。

  私企员工笑迎岁末奖励旅游

  刚刚参加工作的小邝马上感受到了奖励旅游的好处,喜滋滋地谈起了他们公司的岁末旅游情况,“公司打算将年终总结会,结合奖励旅游一起,搬到山清水秀的旅游景区举行,在放松身心的环境中,好好思索一年来的收获。”小邝昨天一大早就跟随公司的车队奔赴盘龙峡景区旅游。

  年会性质的奖励旅游,在往年也存在,但各大旅行社明显感觉到2008年末的时候,这种趋势更加明显,而出游的地方较为明显地集中在2~3天的省内游,尤其是拥有会议室的温泉景区和酒店。来自广之旅的数据显示,2008年11月、12月的省内温泉线,比前年同期出现了30%左右的增幅,其中有60%左右的团队是来自单位性质的包团。“如果政府能够出台相关的税收政策配合,相信奖励旅游的发展将会更为畅旺。”

  据了解,去年,“国民旅游计划”中重点提出了奖励旅游和福利旅游的发展,为两者重新“正名”,为进一步释放相关的旅游需求奠定了政策基础。而事实上,在一些旅游业发达的国家,奖励旅游可能占据旅行社业务量的20%,但在我国现在却连10%也不到,有望存在着数亿元的发展空间。

  元旦出游高峰人数降一成

  与往年一样,元旦小黄金周完全被短线游“吞没”,省内游独占鳌头。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统计数字显示,昨日该社出游总人数近1.5万,与去年同期持平;而广之旅表示,今年元旦省内游相比去年同期的7000人,增长了43%;而其他几家旅行社省内游组团人数同比出现大幅下滑。综合来看,今年元旦整体出游人数同比去年略降1成左右。

  不过,近在咫尺的港澳游人数同比大幅上升,元旦期间香港的酒店订房早早爆满,仅南湖国旅·西部假期首日出游人数就高达2000多人,其中香港游激增近三成。不过,澳门游受签证收紧的影响而有明显缩减。

  据了解,元旦期间赴港的市民中,有大批购置年货和淘宝的购物族,同时也有不少游客提前至去年12月31日参团赴港与香港明星倒数迎接新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