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夜总会大火60亡 21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2: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泰国夜总会大火60亡212伤
一名在火灾中失去亲人的女子恸哭不止。
泰国夜总会大火60亡212伤
救援人员将死者抬出出事地点。
泰国夜总会大火60亡212伤
火灾后现场。

  新年

  第一天

  泰国夜总会大火

  60亡 212伤

  综合新华社消息泰国首都曼谷一家顶级夜总会新年前夜发生火灾,当时人们正在欢庆新年到来。事故现场的警方和救援人员说,火灾造成至少造成60人死亡,212人受伤。

  这家夜总会位于曼谷埃卡迈地区,名叫“Santika”。夜总会建筑共两层并带有一个地下室,占地数以百计平方米。

  出口窄小难逃出

  火灾发生时,共有约1000多名顾客正在参加这家夜总会举行的迎接新年倒计时活动,由于火势蔓延,这家夜总会出口窄小,大批顾客在向外逃跑时发生混乱,许多人来不及跑出,从而导致这起严重人员伤亡事故。

  警方官员仇差证实,救援人员在夜总会内发现59名死者,另有1人被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他说,死者死因包括被烧、因烟雾而窒息和在众人逃散过程中遭踩踏等。

  有目击者称,大火和烟雾使二楼的人急忙跑到一楼,一楼内的狂欢者也跑向门口,但是由于大多数人只知道一个出口,导致靠近出口处空间拥挤,引发了踩踏事件。

  据悉,失火夜总会只设一个进出口。消防队员称,只有夜总会的工作人员知道后门在哪里。

  原因:焰火表演导致?

  救援人员说,他们经过大约两个小时努力已控制了火势,找到的大部分尸体位于夜总会地下室内。救援人员称,他们认为,被大火烧毁的建筑物内仍有尸体。

  目击者说,火灾发生在新年倒计时结束后不久,数百名狂欢者当时正在夜总会内庆祝新年。“我们都在跳舞,舞池前方突起大火,接着所有人都向外逃,”欧·班加马在现场告诉媒体记者。

  事发时身在夜总会内的托斯·马迪回忆,火灾发生在大约凌晨0时30分左右,当时似乎发生电器爆炸事故。

  泰国当地媒体报道,火灾可能跟焰火表演有关系。有狂欢参加者携带烟花进入夜总会并点燃烟花。也有消息称,夜总会新年倒计时显示器出现故障,溅出火花。

  泰国司法部长对媒体表示,政府将起诉事故责任人。

  有外国游客被烧死

  这家名为“Santika”的夜总会生意火爆,经常吸引泰国上流人士和国外游客前往。根据泰国一家介绍当地娱乐场所的网站,这家夜总会的顾客还包括当地家境富裕学生和欧洲模特等。

  目前从泰国警方了解到的情况,大部分火灾遇难者为泰国人,还有一些死者被确认来自澳大利亚、荷兰、尼泊尔和日本。但警方没有透露死者中外国人的数量。

  暂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1日上午,泰国火灾发生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泰国警方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

  北京时间1日上午11时,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副领事史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使馆在获悉火灾发生后,正在休假的张九桓大使立即带领使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据了解,受伤人员分布在多家医院,核实工作进行得非常困难。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