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特种部队进攻被打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5:01  华龙网-重庆晨报
以特种部队进攻被打退

  上图:1月2日,在约旦河西岸爆发了反以示威。图为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向以军投掷石块。

  右图:巴勒斯坦一家五名女孩均在一次空袭中丧生。新华社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3日确认,哈马斯又一名高级指挥官死于以色列空袭。哈马斯下属武装派系卡桑旅3日表示,他们的武装人员在凌晨击退了试图穿过巴以边界进入加沙地区的以色列特种部队。

  以色列:再创哈马斯

  哈马斯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高级军事领导人阿布·扎卡里亚·贾迈勒在这轮空袭中身亡。声明说,贾迈勒2日晚在以军空袭中受伤,3日早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贾迈勒是以色列上月27日发动空袭加沙地带行动以来被炸死的第二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马斯强硬派领导人尼扎尔·拉扬1日在以色列军方针对他住所的空袭中身亡。

  路透社报道,大部分哈马斯高级官员已躲藏起来,防范以色列方面定点清除行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2日在电视台播出声明说,以军空袭未击中哈马斯军事目标,“哈马斯损失小、非常小”。

  “敌人成功摧毁加沙地带基础设施,但我乐于告诉遍布世界的同胞,加沙的抵抗力量尚好,”他说。

  德新社援引一名以军女发言人的话报道,以色列战机几天来已击中700多个加沙地带目标。

  哈马斯:阻击以特种部队

  据法新社报道,哈马斯下属武装派系卡桑旅3日表示,他们的武装人员在凌晨击退了试图穿过巴以边界进入加沙地区的以色列特种部队。

  卡桑旅一位发言人称,他们的武装人员在凌晨1点左右发现了这些数目不详的以色列特种部队人员,当时这些人正试图进入加沙地区。该发言人说:“武装人员向以军发射了六枚迫击炮,以军也则以轻武器还击,然后就撤退了。”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表示,以色列军方若朝加沙走廊发动地面攻击,将绑架更多以色列士兵以为报复。

  迈沙阿勒接受电视台专访时扬言,黑暗的命运正等着进入加沙的以色列军队,哈马斯必定会赢得最后胜利,因加沙血流成河,就是以色列战败的快捷方式。他警告说,“如果作出发动地面进攻的愚蠢决定”,以方必将承受“残酷命运”。

  他语带威胁地表示,以色列人若敢轻举妄动,他们必将发现,加沙将成为以色列的诅咒。“我们自知物质资源有限,但我们的意志无限。这是一场强加给我们的战争,我们已做好准备以应对挑战,”迈沙阿勒说,“我们会追踪打击以色列军人———从一间房到另一间房。那时哈马斯或许会逮到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四个沙利特。”

  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2006年6月被哈马斯武装人员俘获,至今在押。

  迈沙阿勒另声称,哈马斯绝对不会为了因协议停火而向任何一方妥协,“我们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以色列立即停止攻击,重开加沙边境,以及移除重重围篱。”综合

  布什首次表态:猛批哈马斯

  布什3日首次公开评论以色列数日来大规模空袭行动。他呼吁各方向伊斯兰激进团体哈马斯施压,并要求哈马斯停止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切断向加沙走私军火的行为。

  布什首评论

  布什把这次冲突归咎于哈马斯。“哈马斯引发近期暴力事件”,布什称,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而激怒以方,导致以军发动大规模空袭,置大批巴勒斯坦无辜平民于危险境地。

  布什表示,以色列空袭加沙属于自卫行为。加沙好战分子过去7天以来对以色列发射360多枚火箭炮,造成4人丧生,数10人受伤。

  布什说,美国正致力于借助外交手段,促成冲突双方签署全面遵守、具有实质意义的停火协议。他说,要保证长期停火,哈马斯必须停止向以色列开火。

  布什说:“本人敦促各方对哈马斯施压,要求他们放弃恐怖分子路线,转而支持合法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共同创造和平。”

  放任以色列

  以色列地面部队眼下在加沙地带周围集结,等待进军命令。

  白宫和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以色列将“自由决定”是否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美国不会干涉。

  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以色列采取任何措施———不管是从空中还是自地面、抑或任何其他方式,都属于同一行动的一部分。决定由以色列作出。”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最近表态敦促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停火,不过法国媒体称,实际上华盛顿对以色列向加沙发动地面进攻开了绿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日在报道中称,华盛顿实际上就以色列向加沙发动地面攻击开了绿灯,因为华盛顿坚持说,停火的关键就是哈马斯组织永远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目前以色列的装甲车依然集结在加沙的边界附近,随时准备发动可能的地面进攻。据新华社

  以空袭已造成435人死亡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大规模空袭进入第8天,造成至少435人死亡、2200人受伤。路透社援引一家美国机构提供的数据报道,超过四分之一的死者是平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日发表声明说,食物、水、电等基本生活资料无一不缺,污水垃圾遍街。

  数家联合国机构说,当地市场上已食物难寻。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加沙地带150万巴勒斯坦居民中,80%靠接受人道主义救济维生。随着米、面、糖、乳制品、罐装食品和鲜肉进一步匮乏,这一比例会继续上升。

  联合国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加沙地带大约25万人受断电困扰。由于缺乏燃料,加沙唯一一座发电站去年12月30日关闭。这是这座发电站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第六次关闭。

  由于停电经常毫无预警,加之麻药不足,医生已不敢轻易实施手术。加沙地带医疗机构不堪重负,一半医院无力接纳更多患者。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