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扬言“以牙还牙” 以领导人批准地面进攻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7:03  大河网-大河报

  

哈马斯扬言“以牙还牙” 以领导人批准地面进攻加沙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美国媒体1月3日报道,哈马斯重量级领导人警告以色列,如果以军继续侵入加沙地带则必将遭遇失败。而最新消息显示,以色列最高领导层已经同意从地面进攻加沙。此外在加沙的联合国官员称目前该地已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超过1/4的遇难者都是平民。

  哈马斯准备以牙还牙

  哈马斯领导人梅沙尔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表电视讲话称:“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虽然被迫卷入这场战役,我们有信心取得胜利,因为我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悉哈马斯方面约有2.5万名士兵,部分人员一直驻守在边境地带,随时向哈马斯高层汇报以方动态,并不断通过战地广播向以方喊话,表示哈马斯根本不畏惧以方的猛烈攻击。而在加沙北部的贾巴利亚地区,正在参加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拉扬葬礼的哈马斯支持者们情绪激动,纷纷高喊口号,誓言血债必将血还。在1日以方发动的空袭中,位列哈马斯5名最高领导人之一的拉扬连同他的4个妻子和11个孩子一起被炸身亡。

  以同意地面进攻加沙

  冲突爆发近两周以来,国际社会一直在积极进行斡旋和调停,希望以色列和哈马斯能够达成停火协议,无奈种种外交努力目前来看皆宣告失败。据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最高领导层已经同意国防军地面进攻加沙。以方的火箭炮、坦克和装甲车连日来源源不断地开至加沙边境。

  虽然以色列防长巴拉克也表示过要与哈马斯达成某种停火协议的愿望,但分析人士指出,所谓的停火协议不过是以方的缓兵之计。因为经过连日的空袭,以方早先确立的进攻目标已被摧毁殆尽,哈马斯也随即建立了新的指挥中心,新指挥层也已经走马上任,以方迫切需要这些新目标的情报,如果没有,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后将很难进行有效进攻。因此,巴拉克所称的停火不过是为以方观察哈马斯动态、收集新目标的情况争取时间罢了。

  加沙陷入人道主义危机

  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剑拔弩张的态势令加沙地区的居民苦不堪言。当地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官员盖拉德告诉记者,死伤的2000余人中“妇女和儿童占很大比例”,当地居民缺水少粮,基本上没有油、煤、电力和天然气等能源供给,生活条件每况愈下,已经陷入严重人道主义危机中。但以方仍然拒绝加沙已陷入人道主义危机的说法,以军方表示,发动空袭前他们先是通知当地居民袭击即将来临,然后又投掷过响声弹试图将屋内的人“驱赶”到屋外,最后才炸平了目标地带的房屋。 (梁杉)

  1月2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城的一家面包店外排队购买面包。随着以军空袭的持续,加沙地带食品与药品供应出现短缺,当地居民不得不冒着遭遇空袭的危险排队抢购生活必需品。 新华社发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