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军舰亚丁湾两挫索马里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艘法国军舰4日在亚丁湾挫败两起索马里海盗袭击,抓获19名海盗嫌疑人。

  法国国防部发表声明中说,法海军“让·德维埃纳”号驱逐舰当日在也门港口穆卡拉西以南海域巡逻时,先后接到克罗地亚货船“多纳特”号和发自巴拿马货船“瓦尔彻努斯”号的求救信号,随即实施营救。

  声明说,“让·德维埃纳”号在两次行动中共抓获19名海盗嫌疑人,缴获11支突击步枪、两枚火箭、两个火箭发射器以及登陆梯和1000多升汽油。

  声明说,法方将尽快向索马里当局移交这19名海盗嫌疑人。

  “让·德维埃纳”号1日在亚丁湾挫败另一起海盗袭击行动。8名海盗当日分乘两艘快艇,企图劫持一艘巴拿马货船。

  也门濒临红海的曼德海峡和阿拉伯海的亚丁湾是通往苏伊士运河必经之路。索马里海盗近年来在亚丁湾活动猖獗,仅2008年就劫持111艘船只,绑架其中42艘。(新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