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假期温泉游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元旦假期温泉游唱主角
温泉景区里项目多样,泡了温泉还能冲浪。(资料图片)
元旦假期温泉游唱主角
香港购物游是不少市民元旦假期的选择。 记者邱伟荣 摄

  出游人数稳中带升 旅行社借力大推春节游

  今年元旦适逢周末,共有3天假期,激发了东莞市民的出游兴趣。记者从东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元旦的出游人数稳中带升。温泉游是旅游市场的主力军,而三日以上的休闲游、跨省游则未见起色。相比去年的“五一”三天小黄金周,元旦游的人气逊色不少。

  文/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冼晓红、黄泽侬

  省内游占出游量八成左右

  由于元旦只有3天的假期,东莞各旅行社推出的元旦游线路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产品为主。针对目前的季节气候,东莞各旅行社也推出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温泉产品,如散客拼团:“南昆山温泉一天、两天游直通车”;“龙门铁泉一天、两天游直通车”。与此同时,多家旅行社还推出了迎新特价优惠线路。

  记者从东莞各旅行社了解到,元旦假期线路由于在价格上并没有多大变化,收客情况基本上同平时的周末水平。东莞康辉旅行社元旦收客量大概有40个团,东莞青旅接待的元旦出游总人数达5000人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省内游线路仍然是市民元旦出游的首选,出游人数占总出游量的80%左右。

  东莞中旅省内游经理杜凤玲表示,因为元旦假期后是小学期末考的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元旦出游的人流量。不过由于在春节前,各旅行社大力推出了不少的特价游线路,使得整个旅游市场稳中带升。东莞国旅表示,该旅行社元旦出团人数猛增了近三成。

  不过,同为三天假期,今年元旦同去年的“五一”相比,就逊色不少。杜凤玲表示,两者相比,元旦的收客量起码减少了七成。

  预订酒店机票游客明显增多

  进入冬季,元旦假期带旺了省内的温泉景点。东莞各旅行社均表示,温泉游是元旦旅游市场的主角。如东莞中旅南昆山温泉大观园一天游,韶关丹霞山、曹溪温泉二天游收客量就稳居省内游的前两位。东莞阳光旅行社也表示,像锦江温泉、大观园温泉也是该旅行社在元旦收客最旺的线路。

  不过,在去年十一假期渐渐走热的三四日跨省游却未见起色。不过,自驾游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东莞国旅冼晓红表示,通过商务中心订购的客房数量多了两倍。东莞中旅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通过该旅行社订房的游客增长了三成左右。

  “自由行、订酒店、订机票等产品在市场上的反应有了明显的提升,主要占总出游人数的10%左右,可以说是历年来销量最好的。”东莞青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后,自驾游成本降低,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自驾游市场的发展。

  元旦迎来罕见报名高峰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假期出游人数多,报名人数少的情况迥异,今年旅行社却意外地收到了新年“第一份礼”,元旦迎来了罕见的报名高峰。据旅行社方面表示,由于今年春节距离元旦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旅行社预计元旦出游人数增长不会太明显,所以对元旦游并没有作大力度的促销,反而把重心移向春节游市场。

  目前,东莞国旅等旅行社就趁势推出新春省内游线路,如深圳东部华侨城山地祈福、恩平摘果、梅州客家风味宴等一系列祈福、摘果的生态游和美食游,以及“南海影视城、西樵山悠闲游”、“深圳海洋世界、大梅沙欢乐游”、“新会古兜咸淡温泉、小鸟天堂美食游”、“中山泉眼温泉、孙文故居游”等一系列探访古镇名园的观光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