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对33万人开展入户监测排查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5:03  国际在线

  北京市卫生局昨通报9日禽流感疫情主动监测情况:1月7至9日,全市各区县疾控部门累计对社区居民331951人开展健康状况主动入户监测,陆续发现流感样患者142人,经快速检测和实验室筛查,均排除禽流感的可能。

  由于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的发病症状与季节性流感相似,因此,北京聚集禽流感的多重主动监测网络,排查可疑的流感样患者。

  目前,北京市仍处于人禽流感疫情发生后的II级应急状态。北京市卫生局表示,针对高危险人群的监测,针对全市各医院就诊者的排查将同时开展,每日报告。

  通报显示:1月9日,疾控机构共对高危人群48862人主动监测,未发现病例;对流动人口9969人主动监测,未发现流感样病例;各级医疗机构监测到流感样病例1984例,经检测未发现人禽流感病例。对82987户,31951位居民监测,亦未报告可疑病例。

  相关新闻 医护全员培训防禽流感

  北京市卫生局昨晚消息,1月12日起,全市13万医、护、卫生人员,开始接受人禽流感防治知识和相关病例甄别、诊查、报告技能的全员培训。

  此举旨在加密人禽流感防控网络,覆盖到城乡逾30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各级各类医院,努力对可能继发的每一例人禽流感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狙击禽流感病毒在人间活动,保护公众健康。

  北京市卫生局科技处负责落实此次全员培训。培训内容将医卫人员各自岗位各有侧重。培训对象包括临床医护技人员、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社区及农村基层卫生人员等。市卫生局将先期展开骨干师资的培训,各区县培训班随后逐级开展,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在岗医卫人员,远郊区县的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将有组织地接受视频教学培训。

  北京市卫生局要求,卫生人员每年传染病培训不得少于20学时,培训情况与职务晋升挂钩,答辩时亦增加传染病知识问答。(记者 魏铭言)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