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近80%返乡学生拿到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0: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1日专电(记者吕福明)济南铁路局11日通报说,截至11日15时,全局当日发送旅客14.9万人,其中济南站3.11万人,以学生流和民工客流为主。目前,山东省接近80%的返乡学生拿到火车票。

  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叠加,使铁路运力面临较大缺口。据介绍,在今年春运40天里,预计山东省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将达到900万人次,而车站运输能力每天只能运送3.5万名旅客。也就是说,每近7名有购票需求的旅客中,只有1人可以买上车票。

  面对巨大的车票供求缺口,济南铁路局优先满足学生购票需求,提前20天为在济南市的学生预售团体票。到1月5日,团体票已售出17.5万张。济南地区大约有50万在校生,济南铁路局预计将售出20万张学生票,基本能满足回家购票需求。

  目前,济南火车站在原来设立4个学生售票专用窗口的基础上,又增开了3个学生专用售票窗口。为减轻学生旅客负担,铁路方面一律取消代售点学生票手续费。为避免车票代售点拒售学生票或收取手续费用,济南火车站专门组成售票督查组,到开通学生票发售功能的42处代售点进行巡视。针对发现的问题,已取消1处代售点学生票发售资质,并对3家代售点进行了整顿。

  济南铁路局提醒广大购票者,从11日起,春运期间将放票时间由第二天6时提前到前一天的20时,请购票旅客提前排队购票,以免第二天早晨排队时买不到车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