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51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记者 桑红青)“今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高考升学压力将在今年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初步统计,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57.3万,其中应届生40余万人,历届生14万多人,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将提高。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一直出现增长趋势,2004年到2008年的高考人数分别为34.7万、41.6万、46.3万、56.3万和60.9万,增幅较大。其中,我省2008年实际报名人数为608679人,比2007年增加45878人,增幅为8.2%;据初步统计,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57.3万,和去年高考相比,高考总人数下降了3.7万人左右。其中,应届生人数和去年相比略有提高,而复读生人数则有了大幅度的下降。据省教育厅方面介绍,高考招生中实行平行志愿使得多数考生都能如愿考上自己喜欢的院校,报到率大大提高,这是复读生大幅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省教育厅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教育部核定计划明年约增长4%左右,依据国家下达我省高校的招生计划,结合我省实际,预计我省明年招生计划数有望实现5%以上的增长,加上录取期间高校的追加计划数,今年高校录取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望实现增长。

  据悉,我省去年实际录取新生31.05万人,高考录取率为51%。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如以招生计划实现5%增长计算,今年高校招生人数有望突破32.6万人,录取率也有望突破57%。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