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票指南,还是得看“官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一份“草根版”铁路春运购票指南受到众多网友热捧。昨天,北京铁路局正式对外宣布,在人民网“热点专题”和搜狐“春运”专题中发布包括购票、候车、临客开行、学生票办理办法和代售处分布等官方信息,被称为“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1月14日《京华时报》)。

  当一份“草根版”购票指南已得到全国众多旅客热捧的时候,却迟迟不见“官方版”购票指南的出台,不知有关方面是否会感到尴尬。好歹北京铁路局也算“知错能改”,终于推出了“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为自己挽回了一点颜面。

  但作为乘客,还是希望在明年春运的时候,全国各地的铁路部门能够提前一步,早点推出“官方版”的购票指南,别再让“草根版”购票指南抢了自己的风头,也抢了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管是“官方版”的还是“草根版”的,只要有一份购票指南,就可以满足需要了。其实不然,“草根版”购票指南是在没有“官方版”情况下被动推出的,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意味,难免仓促。而且,“草根版”购票指南是靠制作者自己收集整理各种信息汇总而来,难免有遗漏和失实之处。而铁路部门才是车次、购票、候车、乘车等信息的掌握者,由他们发布信息,才更加可靠和权威。看来,“草根版”购票指南无法真正替代“官方版”购票指南。

  希望明年的购票指南“官方”能走在“草根”的前面,以体现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和公共意识,为自己赢得人心,树立形象。(苑广阔)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