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详细介绍北京站集中出票调查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4:36  国际在线

  图为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

  中新网1月15日电 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今日称,关于北京站37号售票窗口集中出票问题,37号窗口售票员是在执行车站安排的工作,目的是方便旅客购票,不是个人行为,不存在倒卖车票、也不存在给关系户预留车票的问题。

  张庆和表示,关于北京站37号售票窗口集中出票问题,铁路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积极认真,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查证工作。依照法律程序,询问了所有相关人员,包括车站主管副站长、售票车间主任、当日领班和当班的售票员,特别是37号窗口售票员,逐人调查取证,制作了询问笔录。

  通过北京站售票结账统计系统,调取了37号窗口售票存根纪录。根据存储的数据显示,在1月10日9时02分至9时13分这一时间段内,37号窗口售票员共打印130张东北方向的车票(其中北京至哈尔滨东L13次硬卧30张、硬座50张,北京至齐齐哈尔1801次硬座5张、北京至哈尔滨1489次硬座15张、北京至长春2917次硬座30张),并将这130张车票交给了当日领班,分配给专设窗口出售给旅客。经调查,以上情况完全属实。

  张庆和称,查证中,我们也了解到,37号窗口售票员之所以要集中出票,目的是按照车站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办法,方便春运旅客购票,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分区就是根据客源情况设立不同售票区。比如:学生、农民工售票区,目的是根据这部分人主要购买硬座票这一情况,在售票窗口多备硬座票。

  分线就是按照同一方向准备车票,比如:京沪线、京哈线。分到站就是将一些重点、热点、大城市车站设立专门窗口,出售一站直达车票,分窗口发售。为实行这一方便旅客的售票方法,车站事先组织售票员集中出一些票,拿到专设窗口出售,37号窗口售票员就是从事这一工作。

  张庆和指出,经查证,37号窗口售票员是在执行车站安排的工作,目的是方便旅客购票,不是个人行为,不存在倒卖车票、也不存在给关系户预留车票的问题。(据铁道部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铁道部副部长就北京站刷票事件向广大旅客致歉

  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称春运期间自己买票也困难

  铁道部:旅客因通宵排队猝死报道与事实不符

  铁道部:“一票难求”主因系运力不足

  铁道部称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