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程票免收异地票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2: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局进一步挖潜提效增加运能,推出便民举措,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举措一:停短开长调整临客

  上海铁路部门决定对管内列车停短开长。针对上海至安徽方向运能紧张的状况,将上海至南京(西)3对管内特快列车停运,开行上海至阜阳图外临客2对,并计划将徐州至芜湖5139/5140次延伸到杭州。另外安排开行管内图外临客16列,计划在1月23日~25日开行,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向铁道部申请增开直通临客。同时管内图定旅客列车卧铺代硬座。对该局担当的15对直通临客的36组车底全部实行软卧代软座、硬卧代硬座。

  举措二:接续运输分解客流

  为了充分挖掘现有运输能力,上海铁路局对管内部分车站实行旅客接续运输工作进一步优化。

  春运节前,针对江浙沪各站到淮南、阜阳、商丘方向运能不足而合肥地区上行运能相对充足的情况,沪宁沿线各站利用上海、南京发往合肥动车组接续到合肥站,在合肥站中转到往淮南、阜阳、商丘方向的旅客列车。同时,为解决西陇海方向运能不足的问题,明确徐州站为此方向接续车站。

  同时,上海铁路局进一步强化对售票员的培训,熟悉掌握接续运输的车次范围,制定售票作业书,发售车票时适当留有旅客必要中转时间,并积极引导旅客购买联程票。凡发售符合接续车站及方向范围的联程票,均免收异地票手续费。 (虞 晓 徐晓风)

  上海铁路局再推便民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