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员萨伦伯格成“万人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飞行员萨伦伯格成“万人迷”

  萨伦伯格三世

  □杨舒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全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5日从纽约长岛起飞后出现故障。飞行员应变迅速,驾驶客机避开纽约人口密集街区,无损坠落于哈得孙河。地面救援人员接应及时。机上155人全员获救。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称这起无人遇难的“空难”事件为“哈得孙河奇迹”。

  这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15日15时26分从纽约长岛拉瓜迪亚机场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但起飞约5分钟后出现引擎故障。飞行员切斯利·B·萨伦伯格三世随即呼叫长岛地面控制中心,称客机遭遇“双重鸟击”。技术人员说,由于两个引擎均无法运行,客机难以返回起飞机场。

  萨伦伯格三世知道附近的新泽西州泰特伯勒有个小型机场,但他最终决定放弃这一着陆点,改向哈得孙河方向滑翔。客机坠河后没有立即沉入河底,而是在水面上一边打转一边顺着水流往南漂,给救援提供了宝贵时间。

  纽约州州长帕特森称这起事件为“哈得孙河奇迹”。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称赞飞行员萨伦伯格三世表现出色。“全体人员获救后,他(萨伦伯格三世)最后一个离开机舱,确认没有落下一个人。 ”

  萨伦伯格三世现年57岁,住在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他上世纪70年代服役于美国空军,驾驶过F—4战斗机,1980年成为全美航空公司飞行员,多次以调查员身份参与空难调查。他还开办了一家名为 “安全可靠性方法”的安全咨询企业。萨伦伯格三世迅速成为美国民众心目中的大英雄。他的邮箱15日塞满人们寄来的邮件。“脸谱”社交网站上出现“萨伦伯格三世迷”网页。

  布隆伯格16日上午表彰了参与15日坠机救援工作的纽约警察、消防等应急救援部门人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