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游最平最旺花样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4: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何玉珊、梁婕)牛年春节七天长假今天结束,记者从广州地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首个黄金周旅游市场牛市旺场赢得“开门红”,收客情况大大超出旅行社的预期,出游人数比去年大幅攀升,出境游、国内游、省内游接团总人数远超2008年春节的总人数纪录。而在金融海啸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旅游市场也创下了“五个最”。

  第一最史上最平黄金周

  今年春节旅游价格的波动受到了金融海啸、各国主要货币汇率下调等多方面的影响而不断走低。广东旅游市场的大型旅行社对春节旅游市场大旺的预期把握准确,以大规模的优势提前采购,使得线路价格同比下降20%~40%。其中,今年元旦全面重启的泰国游,春节价格更同比下降了50%,澳大利亚的包机线的最高降幅则达55%。反观国内游方面,出现了相类似的情况,春节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下降达到30%,整个春节成为名副其实的“史上最便宜黄金周”。

  第二最史上最旺黄金周

  根据各大旅行社的出境游情况反映,虽然全球经济疲软,但“史上最便宜的黄金周”刺激了市民的出游热情,令春节旅游市场全线“逆市飘红”,出境游先拔头筹,市民的热情同样带动国内游及省内游一路飘红,年三十至年初七,连旺八天。广之旅的统计数据就显示,整个春节黄金周,共组织的游客人数达8万人,同比增长了30%,业内人士也因此称2009年春节是“史上最旺的春节黄金周”。

  第三最花样最多黄金周

  “五味杂陈”的牛年黄金周,旅游市场也推出了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招,让游客追捧的新鲜点不断。其中,首次参加春节线路竞争的美国游和台湾地区游最受关注,报名的线路更是早早就爆满,“一票难求”。

  第四最接待规格最高

  广之旅董事长郑烘分析,金融海啸波及全球,中国的出境游却是一枝独秀,甚至成为了全球旅游市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中国的游客现在成了全球最受欢迎的游客了。”因此,我国今年所有的春节出境游团队都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创出了多个“史上最高规格”,其中澳大利亚和泰国春节黄金周期间有两个团队分别受到了当地高级官员的亲自接待。

  第五最春节报名者最多

  与往年节后报名平淡不同,今年春节期间报名的火爆情况首次直逼黄金周。广之旅透露,春节放假的前四天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次,创历年黄金周报名人数的最高水平,出境游、国内游、省内游是全面开花,其中出国游人数更高达5000人,是去年同期的6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