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前总理:法国愿意推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3:23  国际在线

  环球时报2月11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重申法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仅如此,拉法兰还称,愿意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问题上“多做工作”。

  据香港《明报》10日报道,拉法兰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萨科齐总统希望透过他向温家宝总理传达信息﹕法国政府愿意作出努力,修复中法关系。法国政府明白到因为萨尔科齐担任欧盟轮任主席时会见达赖喇嘛引致中法关系受损,法方想向中方表明,法方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绝不支持任何分裂中国的行为。

  拉法兰还表示,法国愿意对欧盟国家多做工作,促使撤销对华军售限制及承认中国的市场国家地位上达成共识,法国和中国在搭建国际金融新秩序上也有共同的意向,例如彻底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金融监管置于联合国机制之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