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沙康乃馨将装点欧洲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2: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袁奇):加沙地带上万朵康乃馨12日将启运欧洲,以备欧洲情人节期间的需求。

  这在2007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力控制加沙,引起以色列加紧对当地封锁以来,尚属首次。

  以色列军方负责加沙地带事务的联络官彼得·伦纳12日说,应荷兰方面和加沙地带花农的要求,以色列方面同意了这批鲜花的出口。约2万5千支康乃馨将通过以南部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经以色列转运欧洲,并将在2月14日情人节前运抵欧洲市场。

  切花和草莓是加沙地带的主要出口产品,它们的出口销售是当地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自2007年6月哈马斯武力单方面控制加沙地带之前,当地每月大约有750辆卡车的家具、食品、纺织品和农产品等物资出口,日均出口额达50万美元。但自那以后,以色列加紧了对当地的封锁,除基本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可以进入以外,加沙当地的产品出口几乎停滞。当地花农说,此次出口的鲜花也只占到他们生产能力的一小部分,过去很多时候,他们除了把鲜花用来养羊之外,别无选择。

  目前,由埃及方面斡旋的哈马斯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实现长期停火的谈判还在进行。哈马斯方面称,除非以方全面开放加沙地带口岸,解除对当地的封锁,他们不会同意停火。而以方则要求,只有在释放被哈马斯等武装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之后,以方才能全面开放加沙周边口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