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女子的单身军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3:00  北京晚报

  

单身女子的单身军规
单身女子的单身军规
单身女子的单身军规

  钱海燕

  ■首先,美好的事物不一定非要成双结对,举例说吧: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希望之心”,她就是独一无二的!

  ■只要你还在犹豫是否要和那个人结婚,那么,先别结。

  ■每月记账。林黛玉大概是不记账的,所以很快连燕窝也吃不起了;宝钗则一定会记,最后成功当上了二奶奶。你看,财富观即人生观。

  ■人越少则冰箱越要大,精神空虚,美食填充;若深夜打开冰箱居然已无龙虾香槟鱼子酱,更可鞭策你明朝勤力工作以便早日当上副总裁。

  ■若连续六个月每月置衫超过十件,考虑买房。伍尔芙曾说女人需要每年五百英镑(考虑到社会进步和通货膨胀现在至少得五千了)和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至少三房两厅带露台若有可能背山面海)。难道你准备下半辈子住在一条波希米亚风格的裙子或名牌旅行箱里吗?

  ■最好不要让初次约会的异性知道你住所;若对方坚持送,那么,到楼下即可——相信我,他“不顺便上去喝杯茶”也不会立马渴死。

  ■自己开车。车子比男人好的地方是:它不会自己跑掉——当然它可能被偷,但你可以买保险,甚至连航天飞机都可以买保险了,但男人并不能买保险。

  ■如果没车,不要买丝绒、缎面、刺绣、10厘米高跟或白色皮鞋。我见过年轻女孩拖着晚礼服式亮纱裙子挤公车,感觉太……那个了。

  ■办公室备一件厚外套,一柄伞——白素贞若当初自备雨伞,之后就不必永镇雷峰塔了。

  ■永远永远不要问这个问题:“为什么不爱我?”

  ■永远永远不要相信男人这种话:1.我会离婚的;2.我当时喝多了;3.我只想抱抱你——我只把它放在外面……

  ■工作,卖力就行了,不必卖命。

  ■事业有成又会补衣绣花的女子不只双倍美丽。所以,学几个拿手菜吧。

  ■随时享受生活等于延长生命——周末即使一个人也要炖一锅好汤。

  ■如Bianca Jagger所说:“若没有感情,不如去打网球。”——反正也是出一身汗。

  ■爱你的工作,不要爱上你上司。

  ■高处不胜寒?别听人胡说!人当然要往高处去。

  ■其实,人生即使有伴也终归会寂寞……不如及早储蓄金钱培养兴趣,中年之后,环游世界,种花养鱼。

  ■谈恋爱就像打麻将:不认真没乐趣,太认真会伤心——培养点游戏精神嘛。

  ■无论蕾丝内衣还是工作报告,简洁都是最好的。

  ■浪漫……就像一袭美丽的晚礼服,但你不能一天到晚都穿着它啊。

  ■嫁大款就像抢银行:收益很大,但后患无穷。若能不试,还是不试为好。

  ■培养些小小的好习惯,比如早睡,比如饭后漱口,比如喝清茶,比如工间操——好习惯如同零钱罐,每天放一点,年终会惊喜。

  ■骑驴找马特别耽误找马——骑自行车吧。

  ■两个原则:一、不要纠缠于小事;二、任何事都是小事。

  ■以爱情之名让一条鱼忘记游泳……对现代女性而言,《海的女儿》这种童话居心叵测且严重过时。

  (《单身女子的138条军规》,钱海燕著,作家出版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