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大地密织铁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04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2008年无疑是安徽铁路金戈铁马大建设的一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去年新增铁路营业里程491公里,是1994年以来十几年间铁路建成里程之和。截至2008年底,我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878公里。一年之计在于春,2009年我省铁路建设也积极推进。

  在昨日召开的省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介绍,2008年我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73.63亿元,为年初计划的1.5倍。除了合宁客运专线、铜九铁路、合武铁路的开通,京沪高速铁路、南京至安庆城际铁路等也开工建设,阜阳至六安、宿州至淮安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进展。2008年全省新增铁路营业里程491公里,截至2008年底,我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878公里,江淮大地密织铁路网。

  2009年是安徽铁路建设关键一年,我省将加快南京至安庆城际铁路、合肥至蚌埠客运专线等在线项目进度;认真梳理新开工项目审批工作,争取阜阳至六安、宿州至淮安铁路等开工;推进合肥-庐江-铜陵铁路、黄山-杭州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认真谋划新项目;千方百计筹措铁路建设资金;启动全省“十二五”铁路建设规划研究和城际铁路规划编制工作。我省下周还将召开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推进铁路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