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旅游业积极开拓港澳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广西将以海峡两岸直航和中(国)越(南)国际列车开通为契机,大力拓展台湾和东盟旅游市场。五月,“广西旅游大篷车”将首次驶入宝岛台湾,向当地民众展示广西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与民俗文化。

  陈建军说,广西正积极促成桂林至台湾直航城市航线早日开通,拓展桂林至台湾直航市场,不断深化“桂台”旅游合作。同时,开展日(本)韩(国)和东盟旅游市场和旅游航线联合宣传促销活动,参加港澳广西活动周和香港国际旅游展,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共同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开展“桂港旅游宣传周活动”,重点宣传推介香港—广西—越南跨国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台湾一直是桂林旅游重要的客源地之一,每年都有超过四十万台湾同胞前来桂林旅游。陈建军说,目前广西对台旅游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广西成为第二批赴台旅游区域,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被批准成为直航台湾的航点,桂林口岸成为了台胞落地签注点,台胞来广西旅游更加方便和快捷。

  目前,广西已开通了桂林、南宁至越南河内、下龙旅游专列,规范了南宁至越南河内、下龙、海防及港澳等地的直达快班和北海至越南下龙海上旅游航线的运营秩序。此前的一月二十日,广西、香港和越南河内市、广宁省成立了“中越两国四方旅游营销联盟”,共同在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市场营销方面加强合作,“中越跨国胡志明足迹之旅”、“中越边境探秘游”已成为泛北部湾区域旅游品牌。

  据介绍,二00八年广西旅游总收入为五百三十三点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二四;国内旅游人数九千六百八十七万人次,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三一;接待入境旅游者二百零一万人次, 同比下降百分之二点零三,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六点零一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二七。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