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玛丹增同志生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6:40  青海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忠诚战士,政协第七届青海省委员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班玛丹增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4日9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

  班玛丹增同志,1931年6月出生于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一个农民家庭。1951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6月任青海民族公学班主任;1951年12月在北京医学院医疗系学习;1957年10月任青海省人民医院医师;1961年12月任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务主任;1962年11月任玉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1975年5月任青海省卫生局医疗处负责人;1975年10月任青海省卫生局副局长兼医疗处处长;1979年10月任青海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1981年11月任青海省副省长,期间先后兼任了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省体委主任、党组书记,青海大学筹建处党委书记等职务;1993年1月任政协第七届青海省委员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1997年3月退休。班玛丹增同志是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六届、第七届代表大会代表,青海省科协第二届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科协第三届代表大会代表。

  “文化大革命”期间,班玛丹增同志受到冲击,但他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对人民坚贞不渝。改革开放以来,他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班玛丹增同志是我党长期培养的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有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在高寒缺氧、条件艰苦的玉树州工作期间,他心系基层,关心群众,亲自带领医务工作者,深入基层巡回医疗,为广大牧民群众送医送药、防病治病,深受牧民群众的爱戴。在省卫生厅任职期间,经常深入基层,广泛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被中共中央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授予“全国防治地方病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任青海省副省长期间,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带领全省科教文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行改革, 大力发展民族教育、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加强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为我省的社会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任省政协副主席期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政策,协助主席做好政协的日常工作,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注重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出了不懈努力。

  班玛丹增同志退休后依然心系群众、心系青海,一如既往地关心青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班玛丹增同志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一贯忠于党,忠于人民,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青海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

  班玛丹增同志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他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青海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深受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他具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决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他胸怀坦荡,为人正直,光明磊落;他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他联系群众,生活俭朴,平易近人;他工作勤奋,办事公道,待人诚恳;他团结同志,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

  班玛丹增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党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一位优秀的领导干部,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老领导、老党员而深感悲痛。

  班玛丹增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值得我们学习,并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班玛丹增同志安息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