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民企寻机融入大飞机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7: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彦平 通讯员 吴娟)昨天下午,70多位来自本市不同行业、希望参与商用飞机配套项目的民营企业家,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带领下,来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寻求融入商用飞机产业链的潜在商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新奎参加考察。

  据了解,参加此次考察的70多家民营企业,大多数是高科技企业。面对现代高新技术高度集成的大飞机项目,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的特长,跃跃欲试融入其产业链。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探索“主制造商———供应商”的民机发展模式,发动机、机载设备、材料等很多项目要通过市场化机制招投标。大到飞机飞控系统、综合航电系统,小到座椅内饰、轮胎气门嘴,民营企业家代表都表现出极大兴趣,他们认为上海民营企业若能参与大型客机项目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将促进其进一步科技创新和产业能级提高,推进民营中小企业成为本市产业结构提升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