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广角:老板急着出货 骗子乘机捞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7:2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我是某某单位的,我们要三十顶帐篷,你们有货吗?”2月底的一天,西宁市一家帐篷厂老板老张看到大买主上门喜出望外:好久没有这么大单生意上门了!

  老张赶紧将来人让进屋,好茶好烟地一阵殷勤招待,来人很是满意,不断称赞老张会来事儿。老张也为自己的好运气庆幸着,心里盘算,这单生意要是做成了,能挣不少钱呢。看着老张那个高兴劲儿,来人大方地说,他们单位货要得急,先装车吧。“等车装好了,我们的会计也来了,到时把钱直接给你。”于是,老张赶忙招集工人们装货,不一会儿,一大卡车帐篷装好了,就等着会计来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此时,来人神秘地将老张叫出屋子,拉到一处偏僻的地方说,本来他是要到另一家帐篷厂拉货的,但那个老板不会来事儿。现在,他把这么一大单生意介绍给老张,他也不能白跑。老张明白了,来人这是在向他要回扣。老张犹豫了一下,便从兜里掏出一千多块钱给了来人。那人拿了钱,高兴地说,以后要是再有这样的生意,他都介绍到老张这儿。这时,来人说会计可能马上就要到了,他去接一下。没想到,这一去,便没了踪影。老张和卡车司机此时才明白,为急于挣钱,被骗子钻了空子。(作者:王复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