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歌明天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昨天,一场盛大演唱会在擂鼓镇驻地举办,吸引了板房区近万名受灾百姓,这些饱受地震创伤的人们,美美地享受了一道精神大餐。

  演出场地设在擂鼓板房区广场,据说,这场演出是擂鼓镇两家KTV歌厅老板联合四川卫视发起的,与过去历次灾区慰问演出最大的不同是,这次演唱会更像是一场歌咏比赛,主角大多是当地百姓。

  广场新搭起的舞台背景中标有“北川从头再来”几个红色大字,两侧摆放的喷绘条幅上分别写着,“唱出我们的心声,唱出我们的精神”。

  一名来自北川中学的学生报名参加了这次演唱会。她叫秦睿婷,家住擂鼓镇驻地,今年15岁,去年大地震时,其父母双双遇难,当时正在教室上课的她也被压在废墟下,身受重伤,数段脊椎粉碎,一度无法站立,经及时治疗,现在基本康复,与舅妈一起住在擂鼓板房区。上周六,秦睿婷听说镇上要组织一场歌咏会,谁都可以报名,喜欢音乐的她急忙报了名。

  舞台上的秦睿婷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话筒,在主持人的搀扶下登上舞台,始终面带微笑。她唱的是流行歌曲《月亮之上》,腔调高亢嘹亮,颇有点专业歌手的风采,加上她善于调动观众情绪,多次赢得热烈掌声。

  为什么要选唱这首歌?走到后台的秦睿婷说出了其中的秘密。酷爱音乐的她会唱许多流行歌曲,她认为,《月亮之上》这首歌充满激情,歌词能够反映震后人们的心情,其中一句是“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的飞翔/昨天遗忘/风干了忧伤/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苍茫的路上”。秦睿婷希望通过这首歌来感染现场的父老乡亲,期望他们早日摆脱失去亲人的忧伤,以敢于面对现实的勇气,积极重建家园,重新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

  演唱会仍在持续,台下聚集的观众越来越多。擂鼓镇和平二村村民彭秀琼带着儿子儿媳和刚出生5个多月的小孙女也赶来了,“地震过后,我家的房子都垮了,当时儿子和怀有身孕的儿媳从房子里爬出来,情绪很低落,以前他们在外打工,现在受地震影响,不愿意出去了。听说有演出,我就带着他们出来看看,调节一下他们的情绪,节目挺好,让人很开心。”

  演唱会进行了整整3个小时,直到最后时刻,现场观众没有一人离开。正如其中一首歌中所唱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珍惜所有感动,每一份希望在手中”。我们在此借这句歌词的寓意,真诚地祝愿灾区人民早日从地震阴影中走出来,重树生活的信心!

  (本报记者 牟明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